Tuesday, April 21, 2015

社会媒体

最近我看一个中国文化的视频。这个视频说明中国人对因特网怎么样。视频主有一位特别的女的。她是中国的Oprah Winfrey因为她很有钱,也很有名。她说,“因为现在中国人可以上网因此他们在乎很多不同的事儿。无论谁都能上网。” 
US author says China media can't cover Google book

中国人以前的跟外国人没打交道。这让他们不知道外国的文化怎么样。现在,年轻的人上网以后就懂外国的文化所以他们自己说,“我觉得他们的看法,做法都很有意思。我想做差不多一样的事儿。”有名的女的说明年轻的人的婚姻越来越现代,因此年轻人说,“我们不用有钱,不用房子。” 因特网也让年轻人穿外国人的衣服,也买很有名的牌子。要是有人有足够的钱,他就可以旅行到外国,回来以后就用社会媒体告诉朋友自己的经验。

最近,中国政府让一个广播说自己的意见。在中国,新闻不可以说自己的意见但是,因特网对信息的自由很有用。今天用电脑,中国人想说什么样的话,就可以说什么样的话。

Wednesday, March 18, 2015

中国的人口很多,很挤

在中国,很多人每天都工作,开车,吃饭,还出去玩。我会谈他们的生活也为什么我觉得人口很挤。我一到了上海就看太多人,他们都很吵。有的人吵架!我有一点紧张因为他们都说英文可是还会中文。有的出租司机说,"Do you need a ride? I can take you where ever you want to go!" 我这么紧张我不知道说什么。我告诉他,“不用。” 他一边不说一边奇怪地看我。我知道我刚说错了因为他跟我说英文。无论什么事情我都紧张因为很多人都想做一样的。。。吃饭,出去玩,什么的。有一天我跟同学们出去吃饭。我和他们点完菜然后找一些椅子。一找到了就有男的在我的椅子坐了。我不知道说什么。对我来说这个人非常没礼貌可是我的文化和他的不一样。我才回宿舍去的时候懂为什么他做在我的椅子。因为中国有很多人他得快快地做空的位子。

我会美国的时候我看很多人都开车开的快。一切开车的人都用喇叭。

最后,我不常常出去玩因为我的同学们都很喜欢喝啤酒,不过我出去玩的时候我看很多人都说话,跑去跑来,买东西。他们看我和同学们就凝望我们。虽然中国有太多人可是很多中国人没看过美国人。

Tuesday, February 24, 2015

老师和我的经验

说中国的老师上, 他们可能在大学工作或者在别的地方工作。 这两种人都叫老师。中国学校的文化说,老师想做什么,学生就做。在什么地方,有人可以叫别人“老师”。比如,要是有人对别人很热情或者要让别人觉得他很礼貌,可以叫别人“老师”。 有的时候人们不应该说“老师”。 在下面,我会谈论什么时候不说“老师”。



我跟童年一起说话,就不叫他“老师”。 这是因为他的岁和我的差不多。如果我跟大哥或者大爷打交道,我可以说老师因为这种人比我大。

我在上海的时候我的经验越来越多。有的经验非常不好意思,另外个对我懂中国的文化很有用。经验主要是老师的。

 在上海,我每天有太多的功课。每个作业很重要。要是我做功课做的不好, 老师一定要说,“麦林茂,你生病了吗,吃坏了吗,睡觉睡得不好吗,什么的。老师问问题以后就说加油。这让我很生气可是我真的不可以告诉老师, “不是睡觉的问题,就是你给我这么多功课。” 有一天,我给老师功课的时候做没礼貌的事。我把功课放在桌子上。这件事没礼貌因为老师要学生把功课放在她手里。这件事发生了以后我听到了大声。。。“AH AH AH!” 老师很不高兴。从这件事我学会怎么不让老师生我的气。



Tuesday, February 3, 2015

中国菜。

第二个博客。中国菜。

对我来说中国菜很好吃。我的朋友也喜欢中国菜但是他们吃过不地道的中国菜。在美国中国菜比较不好吃因为有的时候有味精。在中国,我吃了很多不一样的菜,比如:酸辣汤,糖醋鱼,鸡肉米饭,烤鸭。烤鸭是特别的反。我一看烤鸭就觉得糟糕因为我没看见烤鸭,我看见鸭子!中国人不常常吃很多肉。每个反有面包和蔬菜。蔬菜一般很酸。面包有一点奇怪。它奇怪因为中国人不吃烤面包。
http://img2.wikia.nocookie.net/__cb20100406143400/mccartencomics/images/1/19/Hiccup-Toothless-how-to-train-your-dragon-9626254-1920-816.jpg

中国菜对身体有一些好处。在上海,我想不起来看见胖的人。我觉得没看见胖的人因为中国菜没有很多油脂。中国人在麦当劳一般不吃,因此不胖的多。 你们都觉得中国菜怎么样, 美国的和中国的。
https://appleinabun.files.wordpress.com/2011/11/pb070987.jpg

Tuesday, January 13, 2015

大家好, 这是我的博客。博客里我谈论中国的文化。中国很大也有很多人。中国人没有一样的话。这个博客主要是为谈中文用的。
        这个博客写了用简化汉字不过中文有两个写的词。简化汉字和繁体字。很多中国人都会看的懂简化汉字但是看不懂简体字。如果中国人想申请政府的工作的话得看懂了简体字。中国人都会看中文(简化汉字)可是发音不见得一样。四川人有特别的话,上海人有自己的话,北京人也有特别的生词。中国人一般听得懂普通话可是不会说的。这个事可能很麻烦。中文也有旧的生词和新的。
        我在上海的时候学过很多生词而且我的老师教怎么说对的。有一天,老师告诉我,“你跟老人打交道,就可以说小姐,但是跟青年不可以。”老师也告诉我上海人常常说没学过的词。他们一看我听不懂就只说普通话。
        我在上海我跟中国人不常说话因为我得花很多时间做功课。虽然没有时间可是我每天听地道的话,结果多懂中文也懂说的话对不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