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, 这是我的博客。博客里我谈论中国的文化。中国很大也有很多人。中国人没有一样的话。这个博客主要是为谈中文用的。
这个博客写了用简化汉字不过中文有两个写的词。简化汉字和繁体字。很多中国人都会看的懂简化汉字但是看不懂简体字。如果中国人想申请政府的工作的话得看懂了简体字。中国人都会看中文(简化汉字)可是发音不见得一样。四川人有特别的话,上海人有自己的话,北京人也有特别的生词。中国人一般听得懂普通话可是不会说的。这个事可能很麻烦。中文也有旧的生词和新的。
我在上海的时候学过很多生词而且我的老师教怎么说对的。有一天,老师告诉我,“你跟老人打交道,就可以说小姐,但是跟青年不可以。”老师也告诉我上海人常常说没学过的词。他们一看我听不懂就只说普通话。
我在上海我跟中国人不常说话因为我得花很多时间做功课。虽然没有时间可是我每天听地道的话,结果多懂中文也懂说的话对不对。